楼市降温,购房者大大减少,青岛高新区摇号购房实施半年后暂停。3日中午,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消息称,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通知,暂停执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

  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楼市火热,青岛市高新区一度出现人多房少的情况,几十人抢一套房源,高新区楼市一度出现茶水费,买号费等乱象,为维护青岛高新区房地产市场稳定、整治炒房倒号等现象,2018年6月,青岛城阳区公证处发布实施《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目的是整治高新区各类房地产市场乱象,鉴于目前该地商品房销售市场基本稳定,决定暂停该项政策,今后将根据市场变化,适时作出调整。

  “前几天,红岛湾某项目开盘后报名摇号人数远远少于房源数,楼市降温后,购房者少了,现在高新区不断加推房源,而买房人少,实行摇号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摇号只是暂停,至于未来政策如何变化,还要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