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商场欲强行抱走2岁女童 警方:曾因行为异常就医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今日(1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发布通报称,1月1日,男子刘某在商场欲抱走他人的孩子被制止,被警方带回调查后,其称系“逗孩子玩”,此前刘某因行为异常就医,警方已将其送往医院约束治疗,待诊断后将做进一步处理。

监控视频截图,红衣男子突然将殷女士的孩子抱起欲离开。监控视频截图,红衣男子突然将殷女士的孩子抱起欲离开。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一女子站在商场柜台前牵着一个男童和一个女童,突然一红衣男子抱住女童欲离开,被女子拉住衣服喝止,随后男子将女童放下。同时,另一名女子从柜台另一侧快步追上男子。

  今日,殷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1日下午,她和姐姐带着两个孩子在逛商场,“我姐拉着她儿子还有我女儿,我准备去买点东西,突然一个男的从侧面冲过来抱着我女儿就准备走。”殷女士说,男子在姐姐的制止下将孩子放下,随后她继续追上前去,后来有一些路人将男子拦停在商场栏杆处。

  “我说要报警,旁边一个男的说,他是开玩笑的。”殷女士说,自己报警后,两名男子都被警方带走调查。

  今日13时许,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发布通报称,1月1日16时许,新城派出所接市民殷女士报警,称在龙城街道某商场,一名陌生男子突然将其女儿(2岁7个月)抱起欲离开,被殷女士制止。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将该嫌疑人带回调查。

  据嫌疑人刘某(男,37岁,安徽阜阳人,无犯罪前科)陈述,其行为是“逗孩子玩”,无其他目的。经警方进一步调查,刘某于2018年12月到深圳务工,目前为龙岗区某公司送菜员。经与其老家亲属及当地警方查证,2018年7月刘某曾因行为异常在当地医院就诊。与刘某一同前往商场的同事罗某也反映,刘某当日曾饮酒且行为表现异常。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刘某送往医院约束治疗,待诊断后将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