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苗青,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长、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省交通工会主席姜述奎,省国资委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王绍亮,菏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春福,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毕京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左志武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上午10:58分,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春福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G1511日兰高速、G35济广高速、G3W德上高速三条国家高速公路的重合路段,是鲁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同时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横五”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自济广高速与日兰高速交叉的王官屯枢纽立交,终点为日兰高速与菏宝高速交叉的曹州枢纽立交,途经巨野县、郓城县、牡丹区,路线全长46.173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全线设大桥5座、中桥15座、小桥6座、涵洞53道,互通式立交4处(均为改建,其中枢纽互通2处、一般互通2处),分离立交12处、通道79道,设服务区两处(其中新增1处)。概算投资约46.6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2个月。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对改善现有通行条件、促进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带动以菏泽为中心的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交通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