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哥还在车上,火车不能走!”90后小伙子堵车门被拘留

  楚天都市报12月27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畅 胡金力 张早)“我哥还在车上,火车不能走!”90后小伙子于某执意堵住车门,导致列车晚点10分钟,被武汉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今日,于某走出拘留所,得知自己被铁路部门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半年不得乘坐火车,再次表示万分后悔。

  12月21日,28岁小伙子于某与表哥吴某等人,从随州市乘坐T126/7次列车经武汉前往黄石市找工作。当日下午4时40分许,列车即将到达黄石火车站,吴某准备下车,从行李架上取行李时水杯滑落,砸中邻座名女子的手机,赔偿协商未果,女子报了警。该女子的目的地是终点站东莞,吴某表示愿意配合乘警留在列车上接受调解。此时,列车到达黄石火车站,于某等人下了车,在列车即将开车时,于某突然上前堵住车门,执意要求吴某一起下车。

  “我哥还在火车上没下车,火车不能走!”面对列车、车站工作人员的劝说和再三解释,于某不仅不听,几次被拉开后又坚决堵住车门,致使列车无法开行。

  “有一名旅客霸住车门,列车已晚点!”正在黄石火车站出站口巡逻的铁路民警见到列车异常停车,在赶往站台途中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警。几名铁路工作人员合力将于某拉开,于某仍然不依不饶,铁路民警当场将其控制。在民警教育下,于某道歉认错。

  列车因此晚点10分钟。于某因阻碍列车运行危及行车安全,武汉铁路公安处决定对其行政拘留5天。今日,于某走出拘留所,得知自己被铁路部门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半年不得乘坐火车,再次表示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