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卖淫团伙竟也设了绩效考核)

  12月25日,长沙望城警方通报一起涉恶涉黄涉毒犯罪团伙案,现场展示查获的“小卡片”。

  卖淫团伙将长沙分成多个片区,安排专人去酒店发“小卡片”。该团伙实行打卡制度,发卡者需定时通过打卡软件向“老板”报告位置;严格绩效考核,通过微信添加好友发送招嫖信息。没完成任务就扣钱。

  为了打击竞争对手,该团伙还通过微信平台举报其他卖淫团伙成员的招嫖微信号。12月25日,长沙望城警方通报,一个特大涉恶涉黄涉毒犯罪团伙被一锅端。

  12月25日,长沙望城警方通报一起特大涉恶涉黄涉毒犯罪团伙案。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11月3日晚,望城警方辗转长沙市开福区、望城区、常德汉寿县等地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成功打掉一个以发“小卡片”招嫖的涉恶涉黄涉毒团伙,为“扫黑除恶”“集打斗争”“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这个团伙成员异常嚣张,在酒店发卡时如果遇到工作人员劝阻,会叫嚣“你们报警啊”。

  每人每天要发2000张小卡片

  6月28日,望城区公安局高塘岭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内某酒店经常有人发“小卡片”实施卖淫嫖娼活动,当天晚上,又有几名浓妆艳抹的女子在该酒店出入。

  接警后,高塘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张某、文某、莫某某等7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经审查,民警发现该团伙分工明确,全部听命于一名绰号为“眼镜”的男子,长期在望城区、开福区等地宾馆发“小卡片”实施招嫖。

  望城区公安局迅速成立“6·28”专案组,由治安大队负责专案经营。经侦查,“眼镜”真名为谢某某(男,36岁,益阳赫山区人)。谢某某网罗了一大批前科人员,将望城、开福、芙蓉、岳麓等区域按片区进行划分,标明每间酒店所处的楼层,分片组织人员上门发卡,然后再由专人接听嫖客电话,接着安排司机运送失足女上门,其间安排发卡人员充当保镖。

  侦查中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除了组织严密,在管理上也很严格。发卡人员每天在下午5点到8点间开始发卡,每人一天要发2000张左右小卡片。一些酒店工作人员发现后,他们的态度也很嚣张,直接辱骂酒店工作人员,并叫嚣“你们报警啊”。

  为了证明自己到达了指定区域,这些发卡者还需要定时向管理者用办公打卡软件报告自己的方位。团伙内成员还需要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好友,发送招嫖信息,没有完成任务的要扣钱。

  遇到抢地盘的就大打出手

  同时,为了打击竞争对手,该团伙通过微信平台举报其他团伙成员的招嫖微信号。如果遇到抢地盘的同行,再组织发卡人员充当打手进行打击报复。

  6月20日晚,该团伙成员在望城区某宾馆捡到一张其他团伙的“小卡片”,便冒充嫖客约对方出来,驾驶车辆将对方车辆逼停,将车窗玻璃砸烂,将另一团伙3名男子打伤后,实施敲诈勒索。还有一次,该团伙成员发现其他团伙有司机带着失足女来到该团伙“控制”的酒店后,直接派人将失足女殴打后带走到江边,要求其交代幕后老板。“我们老板姓谢。”这名失足女说道,该团伙成员听到这个回答后,因他们老板也姓谢,认为该失足女在戏弄他们,随即又打了这名失足女一个耳光,之后对其进行敲诈。

  因失足女的老板未出面替这名失足女解围,其只好托人买了几条烟给这些“打手”了事。

  抓捕

  抓获涉案人员38人,刑拘22人

  在专案侦查的4个多月时间里,为全面掌握该团伙情况,专案组民警辗转多地调查取证。11月初,该团伙主要成员情况全部清晰。

  11月3日下午5时许,望城公安抽调140余名警力分成10多组分赴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区、望城区、常德汉寿县等地实施抓捕。

  当天下午5时许,刑侦大队、巡警大队抓捕组成员在开福区某小区出租屋内,将正在聚餐准备晚上“干活”的杨某某(男,23岁,怀化人)等1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在现场搜出“小卡片”万余张,钢管等作案工具若干,手机20余台;同时,治安大队在望城区某小区民房内将该案主要嫌疑人谢某某一举抓获,并在现场搜出冰毒若干、麻古31粒,谢某某尿检呈阳性;随后,其他抓捕组相继传来消息,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涉案嫌疑人38人,其中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16人;共查获招嫖卡片十万余张、手机40余台、毒品麻古31粒、冰毒若干、车辆6台、管制刀具棍棒一批及大量账本等涉案物品。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警方提醒,这些涉案人员除了团伙头目涉嫌组织卖淫罪外,一些成员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是指协助他人组织妇女包括男性卖淫,即为他人实施组织卖淫的犯罪活动提供方便、创造条件、排除障碍的行为。一些印刷制作小卡片的人员,认为自己没有直接参与“没有事”,但实际也已经涉嫌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