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金融服务中心”揭牌,胶州市政府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约。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金融发展论坛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此次成立金融服务中心,是推进示范区金融服务保障机制建设的积极探索,旨在通过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和服务功能,为上合组织双方、多方经贸合作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平台。”胶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毕维准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经贸示范、金融支撑”,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与各大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金融服务中心设在开发区创业大厦,目前已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9家机构入驻。另外,本次活动中胶州市政府还分别与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人寿等9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揭牌仪式之后,英凡研究院院长、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理事长费方域先生和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社科院金融学博士后,研究员王军先生就金融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做了主题演讲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