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由齐鲁晚报主办、齐鲁晚报天一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北方文化产品交易会,将亮相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来自全国各地20余个省市的百余位工艺美术师以及海内外的数百家珠宝商将齐聚展会现场。现场展品门类丰富,涵盖红木实木家具、珠宝玉石文化、刺绣编织、茶文化紫砂、陶瓷文化、雕刻工艺品、文房四宝、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数万件文化精品。展会将持续到17日(下周一)。

  典雅别致的紫砂壶、刻绘精细的歙砚、温润自然的和田玉雕、惟妙惟肖的陶塑娃娃、生动流畅的陶瓷手绘……在本届文交会现场,观众可以欣赏到百余位工艺美术匠人的数万件精品,其中不乏各省市级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展。在展会现场,与名家对话,领略工艺美术领域的精湛技艺。

  来自中国瓷都景德镇的“朱公窑”第四代传承人朱景明将携陶瓷艺术佳作亮相现场。“朱公窑”创立于清光绪年间,是景德镇享有盛名的“陶瓷世家”。朱景明是“朱公窑”第四代传承人,其巧夺天工的笔法、行云流水的线条,给人一种清新脱俗之感。

  此外,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江新亮、吴桂盛等陶艺名家,严家应、王依娇、苏志明、汤丽红等紫砂工艺师,柯卫国、叶显华等歙砚制作技艺传承人以及多位根雕艺术家、刺绣传承人、书画艺术名家将在现场同台献艺,带来一场工艺美术精品冬日盛宴。

  由尼泊尔、巴基斯坦、缅甸、印度等国手工艺品组成的国外工艺品展团也是现场一大亮点。极具风情的手鼓、乐器、毛毯、玉石、铜雕等手工艺品吸引市民纷纷前来品鉴,感受异域文化特色。

  本届展会兼具传统雅致与时尚创意。来自海外多个国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新疆、北京、云南、江苏等多个地区的数百家珠宝展商,将在现场上演一场珠宝业界的时尚大秀。无论是翡翠、和田、碧玉、碧玺、琥珀,还是浪漫的彩色宝石、钻石、珍珠,抑或是镶嵌类珠宝原创设计精品,世界各地的尖端好货都可在现场欣赏到。诚邀珠宝以及艺术爱好者亲临品鉴,一站式领略珠宝时尚潮流。

  据介绍,现场展品大都是从原产地直送到展会现场,一手货源,品质保证,采购价格直降50%!除此之外,第三方专业珠宝鉴定机构也将会参加此次珠宝盛会,现场提供鉴定检测服务,为消费者实现“先鉴定后购买”的权威保障。购买珠宝前向商家索取鉴定卡,去鉴定处先检测、后购买,入手更放心。

  展会期间,精彩的活动也将在现场轮番上演。组委会特别策划“岁末狂欢女神来袭”活动,女神加珠宝,令这场文化盛宴更添色彩!广大女性朋友现场可参与评选活动,年龄不限,凡参与活动者即有机会获得千元大礼!更有时尚珠宝T台秀、精彩节目表演、快问快答等互动活动,济南电视台明星主持助阵现场,与大家一起岁末狂欢。

  此外,组委会还准备了丰厚的冬日暖心福利。茶文化展区数十家茶商现场为观众送上暖心热茶,其中日照市茶行业协会带领6家日照茶企参展,为观众送上正宗日照绿茶,静候茶友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