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一名农民工蹲在饭店外的墙角吃盒饭,饭店老板多次邀请其进店,因怕影响饭店生意,这名农民工予以拒绝。饭店老板将这一幕发在网络上,引起网友一阵感叹。

农民工蹲在寒风中吃盒饭。农民工蹲在寒风中吃盒饭。

  12月12日,一农民工蹲在路边墙角吃饭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照片配有一段文字:“咱们的农民工大叔,天寒地冻的蹲在墙角吃饭,我请他3次进饭店边吃边暖和,他都不进去,说是怕影响我店里的生意,听完这话我掉泪了,只要他愿意进店,中午我不营业又怎样……”

  这家饭店位于临沂市北城新区沂蒙路成都路交会处北侧。说起这件事,饭店老板赵先生十分感慨:60多岁的大叔蹲在店外吃盒饭,我过去邀请他进店暖和暖和,但他怎么也不肯进来。店里有空调,有热水,如果饭不够,再给他煮碗砂锅,而他说快吃完了,就不进去了。

  “连续邀请了3次,他都没同意,说怕进店影响我做生意。”赵先生坦言,民工大叔的朴实让他感动,“我特别能理解他,他不想给别人添麻烦。”

  来源: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