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棉座垫被安装在驾驶室内。11个棉座垫被安装在驾驶室内。
老人亲手缝制的棉座垫。老人亲手缝制的棉座垫。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12月12日下午4点左右,青岛公交集团第七分公司906路线驾驶员孙珉昌提着一包东西来到分公司办公室,后勤人员打开一看是11个棉坐垫。据孙珉昌介绍,这是一位经常乘坐906路线车辆的七旬老人亲手缝制的,她心疼驾驶员们在严寒中工作,于是回家制作了这11个棉坐垫,在车站递上了906路公交车。

  当天下午孙珉昌驾驶906路线816号车,行驶到长城路车站时,有一位七旬老太太,来到驾驶室的车窗外,将一个大包,从窗外递给驾驶员孙珉昌傅,当时孙珉昌一愣,没明白怎么一回事,老太太赶紧解释说,她是经常乘坐906路线车辆的一名乘客,年近七旬,经常乘坐906路线车辆往返于长城路站到南疃站之间,年龄的缘故,腿脚不是很灵便,经常受到我们906路线,驾驶员师傅们的照顾,心里一直非常感动。

  最近几天,气温骤降至零下,老人乘车时看到驾驶员师傅们不畏严寒,一如既往的为乘客开好车,服好务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乘客,老人感动的同时也心疼这些驾驶员师傅们的不容易。于是回家连夜赶做了这11个坐垫,送给906路线的驾驶员师傅们,希望在这寒冷的冬天里,能为奋斗在一线上的驾驶员师傅们,尽点滴之力。

  老人的举动,让驾驶员师傅们在严寒的冬天里心里暖暖的。孙珉昌告诉记者:“从来都没想过会收到这样的礼物,感觉自己平时做的都是些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的事情,没想到被乘客这样记挂着,心里很温暖。”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