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晚上19;00左右,济南火车站服务台接到一个求助电话 ,称自己是一家六口,属于特殊的家庭,来火车站乘车遇到麻烦,想求助火车站工作人员帮助进站乘车。正在值班的丁班安检员贾彩云等四位工作人员来到进站口外边,迎接到了这由五代人组成的特殊家庭。

  原来,打电话求助的是五十多岁的杜先生,和他一起的是九十多岁的奶奶,七十多岁的父母及妻子和怀抱的孙子。他们来济南探亲后准备乘坐20:15分的K1450次列车回东北老家,奶奶由于不能行走躺在担架上,父亲坐在轮椅上,自己还要抱着孙子,还有部分行李,一家人确实不太方便。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贾彩云和同事们专门开通了15号通道,把这一家人接进站,先把轮椅通过直梯上到了二楼。

  担架由于进不了直梯,大家只能抬着通过扶梯来到二楼,将一家人安排到服务台旁边的特殊旅客候车区,并给夜班的同事们进行了交接,待检票时由夜班的工作人员再把这一家人送上列车,杜先生对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