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滨州12月13日讯 滨州市滨城区京师幼儿园一位家长向鲁网滨州记者反映,因郁金香班一幼儿害怕上幼儿园,其家长引起重视。来园里查看监控时,发现该班一名女老师存在拖拽、推搡、拍、打孩子等行为,甚至逼迫孩子吃下吐出的饭菜。今天记者获悉,涉事幼儿园已被责令整顿,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逼迫孩子吃下吐出的饭菜

  11日下午,鲁网滨州新闻中心记者接到接到家长的电话后,迅速来到位于滨州市黄河二路渤海十七路的北京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实验幼儿园(简称为“滨城区京师幼儿园”)。此时园监控室里正聚集着郁金香班二十多位家长,监控屏幕正反复播放郁金香班孩子们上课、吃饭的录像资料。围观家长怒斥其行为过分,称已报警。现场更有受伤害儿童的家长崩溃大哭。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最令家长们难以接受一段监控视频发生在12月3日11时25分左右,视频显示,一名女老师多次呵斥一名正在吃饭的小男孩,甚至用勺子强行喂饭,之后更让小男孩吃下已经吐在餐盘中的食物。视频显示整个吃饭过程中,该老师不断踢打饭桌,推搡并两次将该男孩拖出门外。与此同时,画面显示旁边一小女孩正一边擦泪一边用手捡起饭桌上的食物放进口中。视频中还显示此时另有三人正在旁边,但无人上前制止,据证实这三人也是幼儿园老师。

  课堂上反复推倒一名小女孩

  这并不是这名女教师第一次对幼儿施暴。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12月4日15时17分的课堂监控视频显示,一老师在课堂上将一小女孩从人群中拉出,并从背后将其推倒,随即抓着衣服将小女孩提起,继而再次推倒并拖起,最后将其推到课堂一角落,并有多次肢体接触。很容易可以看出,这名女教师与上述视频中的是同一个人。

  看到视频后现场家长气愤不已,不少家长还表示自家孩子曾经放学回家后喊“腿疼”、“累”等,他们怀疑与老师体罚有关。另有家长反映称自家孩子说老师用脏话骂人,诸如“贱人”之类,粗俗、不堪入耳。

  园长称涉事老师上周三已被辞退

  对此,该园王姓园长称,自己知道这名女老师脾气急躁,此前便多次劝告它,并建议她在脾气无法控制时先离开教室,让其他老师照看孩子。

  据王园长介绍,该名老师持有教师资格证,去年冬天通过招聘来本园任教。“上周二(12月4日)有老师反映该女老师存在推搡孩子的行为,周三(12月5日)查看监控后因其触犯幼儿园底线,便通过电话将其辞退了。”王园长告诉记者。

  滨城区教育局称学校有办学资质

  12日上午,鲁网滨州新闻中心记者就此事来到滨城区教育局幼教科了解情况。该科室一名工作人员让记者先去局办公室了解,而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需要到幼教科询问。可是5分钟后,当记者再次回到幼教科时却发现该科室已关门上锁。

  随后,滨城区教育局办公室杨主任电话联系幼教科刘主任后转告记者,这家幼儿园有办学资质,他对上述情况并不知情。杨主任还并称告诉记者刘主任近两天在幼儿园搞活动,无法回局里工作,可随后再采访。

  12日下午,一名郁金香班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该班只有三名孩子因无人看管还留在园中,其他的都在家中。

  今天记者了解到滨城区教育局已对事件展开调查,并责令幼儿园全面进行整顿,将涉事教师予以除名,安排心理辅导教师对幼儿进行辅导,并在全区幼儿园开展师德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鲁网记者)

  初审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