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2促销活动期间,青岛的成绩单依旧成色十足。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旗下口碑APP数据显示,今天0点到12点,仅半天时间,消费者用口碑APP点单和购买吃喝玩乐套餐的笔数超过800万笔,较双11增长了近2成;同期饿了么订单数也较双11增长了12%。其中,青岛线下到店消费热度位列全国第9,手机点单热度位列全国第4。

  口碑和饿了么早先公布的信息显示,全国范围内参与今年口碑饿了么1212吃喝玩乐节的线下商家超过200万家。其中青岛市民从12月1日双12活动上线以来,使用口碑APP点单的笔数相较11月同时段,增长248%,成为全国手机点单热度第4高城市,线下到店消费热度位列第9。

  今年线下消费市场双12普遍进行5折促销。口碑APP数据显示,除美食外,洗浴按摩、美容美发、K歌等休闲娱乐场景的套餐购买笔数涨幅最高,最受青岛人欢迎。饿了么的数据显示,青岛地区鲜花绿植、果蔬生鲜、医药健康以及商店超市等类型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104%。

  中青年群体继续在今年双12扮演消费主力军的角色。口碑APP数据显示,青岛80后、90后人群的消费占比分别达到35%和45%,其中90后贡献度已经连续第4年上涨。双12五年,90后已经取代80后成为第一消费力人群。当然,双12的吃喝玩乐消费狂欢同样覆盖到了全年龄层。以青岛的70前人群为例,活动前10日,这类消费者在口碑APP上的消费笔数较双11同期增长了近两三成,在所有人群中涨幅居前。

  (记者 王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