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12月13日讯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一职在空缺近11个月后,终于迎来新校长。昨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山东省委决定:赵忠秀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与山东财经大学同日迎来新校长的,还有山东科技大学。12月12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决定:姚庆国任山东科技大学校长。

  赵忠秀,此前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履新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不足一年,赵忠秀调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这也意味着,山东财经大学自2018年1月17日卓志校长离任近11个月之后,终于迎来合校后第三任校长。

  在12日上午的山财大中层干部会议上,赵忠秀表态说,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选拔,也感谢教育部党组的推荐,“我将聚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奋斗目标,紧扣“1234”总体发展思路,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在将学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征程中贡献出一份力量。”

  姚庆国此前担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在12日召开的山科大干部大会上,姚庆国表态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物档案

  赵忠秀,男,汉族,1966年3月生,江苏连云港人。198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中共中央党校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同年7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系任教。200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先后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院长、校长助理等职。2011年5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今年1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8年12月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

  姚庆国,男,汉族,1962年生,山东邹平人,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山东矿业学院济南分院教务处科长、综合工程系副主任、经济系副主任、校办产业处处长,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正处级)、青岛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教科部主任,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财务处处长,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等职,2015年5月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8年12月任山东科技大学校长。

  相关链接

  合校6年,山财大历经3任校长

  自2012年6月9日正式揭牌成立,到2018年12月12日,由山东经济学院与山东财政学院合并而成的山东财经大学走过了6年零6个月时间。

  2012年6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首任校长由刘兴云担任。他是山东经济学院1979级校友,1990年南开大学硕士毕业后进入山东财政学院工作。两校合并前任山东财政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3年任山财大党委书记,直至2016年1月离任。刘兴云在任期间,山东财经大学成功实现省部共建,顺利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1月刘兴云离开山东财经大学,赴青岛科技大学任党委书记。2017年12月至今,任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4年12月,山东财经大学迎来跨省交流的新校长,原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任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在卓志担任校长期间,山财大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山财大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评估等级均为B+,进入全国前20%,在省属高校中表现可圈可点。2018年1月17日,卓志重回西南财经大学,担任正职。

  在校长职位空缺近11个月后,2018年12月12日,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到任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据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