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济南市建设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济建尘字〔2018〕7 号)文件要求,12 月 11 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闫卓然总经济师带领第五攻坚组赴历城区开展扬尘治理督导检查活动。

  闫卓然总经济师在历城区督导检查扬尘治理工作第五攻坚组在现场对扬尘治理不落实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检查发现,大部分受检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能按要求落实到位, 济南市轨道交通 3 R3 线一期工程济南东车辆段工程施工一标段、陈东陈西等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项目一标段、冷水沟村等四村城中村二标段等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及公益广告设置符合要求、裸土覆盖严密、进出口保洁良好、硬化道路清扫及洒水落实到位、洗车平台正常使用、扬尘在线监测及视频监控系统中联网正常运行。

  但坝王路与白菜路交叉口西南角待绿化场地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露渣土未覆盖、渣土运输不规范、施工道路未保洁、积尘积土严重的问题,检查人员对该项目现场约谈各责任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并将该项目移交属地历城区扬尘办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