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在胶州湾大桥,胶州湾跨海大桥大队民警正在桥面上执勤。当天,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因大雪临时封闭。通讯员王皓亮摄

  12月11日凌晨,青岛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记者从青岛交警部门获悉,青岛交警辖区各高速公路因雪全线封闭,胶州湾大桥封闭,胶州湾隧道正常开通。当日,青岛交警出动3000余警力保道路畅通。

  据介绍,截至当天18点,执勤交警救助车辆150余辆、救助群众220余人次,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但受降雪影响,部分路面湿滑,车行速度较为缓慢。

  青岛交警支队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8时,青岛辖区内的疏港2号线、青银高速、青兰高速限行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其他高速因降雪仍暂时封闭。胶州湾大桥恢复正常通行。

  青岛市气象台在14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下午到12日上午,青岛市北风陆地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转6到7级;当前青岛市大部分地区仍有积雪,预计下午到夜间,青岛市中北部部分地区还有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