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在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陆陆续续有不少老人前来缴费,其中有部分老人是山东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招生注册成功的新学员。

  12月10日晚7点,山东老年大学春季招生正式开启面向社会报名工作。热门专业如钢琴、形体舞蹈、声乐等专业,均在5-10秒内报满,所有一年级面向社会招生的班级均在15分钟内全部报满。  “没能成功注册的老人,可以在明年3 月1 日新生报到当天来大观园校区,届时如有学员未能及时缴费或办理休学等情况空出入学名额,可以进行补录。”山东老年大学学员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本次招生提供网上缴费、现场缴费两种方式,选择网上支付的老人占比75%。在大观园校区,前来现场缴费的老人比往年明显少了。“今天上午缴费的新生只有四五十人,往年半天就得有四五百人排队缴费。”  据了解,山东老年大学努力提升服务学员质量,积极推进网上缴费工作,在研究缴费需求、页面设置、组织人员进行缴费测试、编制缴费流程图、录制缴费操作视频、在网站与微信公众号开展缴费功能宣传等方面主动作为,确保网上缴费工作顺利实施、顺畅运转,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报名缴费所有环节”的目标,目前没有一例反映网上缴费不顺畅的情况。  一位报名缴费成功的书法班的学员说,整个网上缴费过程只需要十几秒就完成,非常方便快捷。  山东老年大学学员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网上缴费成功的学员,如需领取发票,务必于缴费当日3个工作日后、12月28日前,携带身份证到大观园校区106室或108室领取。(过期不再领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