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街头出现“一分钱”环卫工专属套餐。身穿制服的环卫工人,只需一份钱,就能享受到包含豆浆、油条、卤蛋的早饭套餐,让寒冷冬天在街头工作的环卫工人,感受到了一份专属的温暖,引来环卫工和泉城市民的一致好评。

  12日上午7时,大众网记者根据网友爆料的地址,来到位于朝山街北临的这家快餐店。推门进去,记者看到,正对大门的一张一人高的易拉宝上,写着“你们天天守护泉城美丽,我们奉上早餐表达心意”两行大字。同时,店内有四位穿着制服的环卫工人正在吃早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分钱”环卫工专属套餐12月1日就有了,只要环卫工人穿着工装进店,就能用手机点单1分钱购买专属套餐,保证够吃。一周多的时间里,已有几十位环卫工人用1分钱购买这份套餐了。

  “从来没想到1分钱能吃上早餐,更没想到居然还能这么丰盛,豆浆、油条、卤蛋都有!”干了15年环卫工的孔师傅告诉记者,他负责清扫的区域是泉城广场南侧路段,平时都是早晨5点钟上班,早饭一般都是在环卫所领的馒头咸菜。“天气很冷,能够有一个地方吃点热乎乎的饭,心里很高兴,觉得特别满足。”负责清扫泺文路的环卫工刘师傅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这里吃饭了,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

  “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份简单的早餐,能够让这些‘城市美容师’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泉城的温暖,商家的温暖。”谈起此举的初衷,餐厅负责人冯一军说,餐厅是24小时营业,每天早晨一到五六点钟,就会看到环卫工师傅们在外面工作。最近天气越来越冷,环卫工人每天那么早上岗,很辛苦。“大冬天的,让他们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也算是我们的一点儿心意吧。”冯一军说,店里使用口碑APP手机点单,设置个性化菜单很方便,收1分钱只是因为财务系统走账需要。关于环卫工人没有手机或者手机不支持口碑点单这种功能的情况,店里的工作人员就会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点餐,保证每一位到店的环卫工人都能享受到一分钱专属套餐。

  到店内吃饭的其他顾客,也纷纷为这样的暖心行为点赞。“在寒冷的冬天,给环卫工一份温暖,这样的活动确实特别用心。虽然只是一份简单的早餐,却能温暖一座城市。”来自河北邯郸的冯女士说。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