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主办的“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在济南启动。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项目募集的善款将用于救助山东地区10万留守儿童。

  据统计,2017年我国完全留守儿童数量约1000万,缺父留守儿童约1100万,缺母留于儿童约200万,总共2300万。调查显示,由于“留守儿童“特殊的生活和教育环境,由此引发的生活、教育、情感心理等系列问题日益凸显。“留守儿童”问题成为基础教育和社会存在的一个大问题。

  “希望能够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募集善款,为处于困境中的少年儿童提供切实的帮助。”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表示,该基金会是国家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主要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等少年儿童进行救助。截止目前,已募集善款19亿多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救助困境少年儿童400余万人。

  据悉,此次活动将按照2个志愿者牵手1个儿童的比例,招募志愿者团队,通过“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学业辅导”、“感受城市”、“留守儿童大病救助”等六部分内容,来帮扶山东10万名6—14岁父母双方均外出打工且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

  “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组委会主席董平介绍,接下来将开通义卖平台、面向大众设置中国名人名家书画义卖,开通捐款通道并举办“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走进山东牵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救助活动”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