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英杰 劳动者的楷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要求,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山东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全省选树命名了 10名“齐鲁大工匠” ,他们是新时代的英杰、劳动者的楷模。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先生作为嘉宾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并亲自为何岩大师颁发“齐鲁大工匠”奖杯及证书

  何岩大师他以独具的人文思考,精湛的创作技艺,高雅的艺术格调,带领华光国瓷的设计梦之队,在陶瓷艺术的创新发展上不断突破和超越,设计制作的国庆60周年庆典用瓷、北京APEC首脑用瓷、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成为向世界展现中华文明、中国文化的最靓丽的国家名片。

  用一生 做好一件事

  作为山东省首批十名、淄博地区唯一一位“齐鲁大工匠”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何岩大师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受到了高度认可。何岩大师领导的“ 齐鲁大工匠 ”创新工作室成为山东陶瓷唯一省级创新工作室,被誉为华光国瓷梦之队的设计团队在何岩大师的带领下,所设计创新的产品以绿色健康的华光陶瓷为载体,从产品的造型到装饰风格上勇于不断创新,让艺术性与实用性完美结合。

  自主研发设计的新器型、新画面达400多种,其中多项获得国家专利著作权或外观设计专利,在国际国内的陶瓷研发设计领域形成了鲜明而独特的华光风格,其中设计开发的200多项项目在国际、国内的创新设计评比中荣获金银铜奖。

  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华青瓷千峰翠色系列

  国彩天姿--2014北京APEC首脑用瓷

  凤舞和鸣--国庆六十周年国家庆典用瓷

  何岩大师设计的华青瓷柳叶瓶被英国皇室收藏。

  何岩大师设计的金合欢奖杯被选作中澳电影节奖杯

  何岩大师设计的容溶华青瓷系列被法国卢浮宫收藏

  何岩大师设计的华青瓷艺术瓷系列多次获得全国创新评比的金奖。

  何岩大师设计的国瓷茗道系列华青瓷茶具被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吴雁泽先生收藏。

  匠心筑梦 大道前行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先生在颁奖典礼上说,做世界最好的陶瓷,让中华之光灿烂世界,是何岩大师一生的追求,也是民族品牌华光国瓷的中国梦。

  华光国瓷设计总监、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何岩大师凭着从业辛勤的工作积累,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丰厚的工作成果,获此殊荣是对他几十年来始终如一日,不忘初心,怀匠心,践匠行,做匠人的付出的回报,更是对志在复兴中国陶瓷,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华光国瓷,一种坚守精神,一种厚积薄发精神的认可和褒奖。

  一个好的工匠,是一个承上启下、把这种传统的技艺,一种能力继承过来,加上自己的创新,再传承给后来人的人。时代需要一种“匠人精神”,以一种做人做事敬天畏人的态度,追求卓越,对匠心、精品的坚持和追求,专业、专注、一丝不苟且孜孜不倦。

  “ 工匠精神 ”

  永不落伍

  它是一种态度

  是一种传承

  更是一种坚持

  它能让中华文明走得更久远

  做世界最好的陶瓷

  让中华之光永远灿烂世界

  是何岩大师一生的追求

  也是民族品牌华光国瓷的

  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