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本土电影《公主的战俘》在济南举办全国首映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山东省电影局干部颜东升,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沛扬,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罗明军电影管理处处长于万勇,历城区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常务副部长王雪梅,历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忠,历城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庆珍、崔敏等部门领导及出品人林擘,监制来喜,制片人陈奕霖,导演兼编剧李克龙,总编剧李彦,编剧刘东晓、张雪妍,责编陈容,主演刘岳、廖蔚蔚、肖伟、言杰等出席首映礼。

春秋时期诸侯竞相争伐哀鸿遍野民不聊生。齐莒两国会战于齐长城,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影片以齐国明暗交织的政权斗争为主线,以齐国公主姜离与莒国将军杞粱的美好爱情为衬托,对战争和人性进行了深刻反思影片立意深刻,情节丰满,从人道主义出发,表达了古往今来中华民族对战争的痛恶,对和平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符合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场观众表示电影全程荡气回肠,热血且令人反思。影片一开场的百人大战就令人印象深刻,战争的残忍,生灵涂炭,赤裸的呈现在了观众的眼前。齐国公主姜离起身挥袍,一句正义凛然的怒吼“礼数重要还是救人重要”,将一个有情有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军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整部电影,无论是大气磅礴的武戏还紧扣心弦的文戏,都让观众沉浸在历史的长河中,与角色一起历经生命的辗转。

电影《公主的战俘》由山东沃尔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弦月影业(佛山)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化馆、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山东沃尔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好适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