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部分驾驶人为了躲避处罚,往往冒用亲人的身份信息蒙混过关。近日,沂源高速交警就遇到这么一起典型案例,弟弟驾驶证被记满12分依旧开车上路,结果遇交警查车,竟然随后报出了哥哥的驾驶证信息蒙混,而且能够熟练回答交警提出的关于哥哥的问题,但假的终究就是假的。

  12月7日晚,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沂源大队民警在沂源东收费站执行夜查任务时,查到一辆鲁G牌照的黑色小轿车,面对交警检查驾驶员神情淡定,但却无法出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任何有效证件。民警通过警综平台查询驾驶员提供的身份证号,显示姓名为高某富,驾驶证状态正常。民警发现,驾驶证的照片和驾驶员本人虽然十分相像,但并不是同一个人。

  民警进一步询问,该驾驶员始终坚持自己就是高某富,并能清楚地说出驾驶证主人高某富的各种个人信息。民警经过进一步核查人口信息,才发现了其中蹊跷。

  原来驾驶员为高某富的弟弟高某学,而高某学的驾驶证为记满12分扣留状态。在事实面前,驾驶员高某学终于放弃狡辩,承认自己由于驾驶证扣满分被扣留,还没去学习,碰上交警检查害怕被处理,就仗着自己与二哥长得像,而冒用了哥哥的驾驶证。最后,执勤民警依法对高某学使用他人驾驶证和驾驶证扣留期间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4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