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下午15时许,一辆黑R牌照的半挂货车途径沈海高速大场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的同三大队三中队民警拦截检查。民警在查看驾驶员“崔某”出示的驾驶证件时,发现该证件上的防伪标识异常、有伪造的嫌疑,遂后,民警将其带回警务室内做进一步的核查。

  在警务室内,民警通过手机移动警务通查询后,发现驾驶证上的“崔某”另有其人,在证据面前,“崔某”只得坦言自己的真实姓名,并道出自己伪造他人驾照的原因。

  经了解,驾驶员原名姓周。据周某交代,自己的驾照于2012年被当地交警部门一次性记满12分后,因没有及时去处理违章,已经被系统自动注销了,为了挣钱养家,周某便在本地某中介所办理了一本假的驾驶证件,以此来应付交警查车。而被查获当天,因货主着急要货,周某便冒险开车赶往外地去送货,谁知在下高速时会被心细的交警当场查获。

  由于驾驶员周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件违法开车上路行驶,民警当即将所伪造的驾照予以收缴,并开具了处罚凭证让其到大队作进一步的处理。依照相关规定,周某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