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在济南西站站台上,工作人员发现一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经多方努力寻找到失主,才知道箱内装有10万元现金及多件贵重物品,后经核实终于将行李箱安全无误地交还给失主。

  12月7日13时40分左右,济南西站乙班客运员在站台上将G1223次列车旅客乘降组织完毕后,发现在站台15车厢相应位置有一只无人认领的棕绿色行李箱。

  此时列车刚刚离开车站,站台上也没有旅客,正当客运员向乙班值班站长任悦汇报情况时,济南西站客服中心乔冉星接到求助电话,一位乘坐G1223次列车的赵先生从济南西站上车时,误将一只装有10万元现金的行李箱遗落在站台上,失主十分着急。经过与箱子外貌特征的比对,初步确认赵先生遗失的就是这只棕绿色的行李箱。

  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乔冉星立刻联系了济南西站派出所民警,箱子送到客服中心后,工作人员与民警发现箱子已被上锁,无法核实箱子内部具体物品,经过协商,为确保行李物品安全,由民警将行李箱送至派出所保管。

  当乔冉星致电失主赵先生箱子已被找到时,赵先生松了一口气,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称自己将在前方站泰安站下车返回济南西站取回行李箱。

  下午15时,失主赵先生到达济南西站客服中心,并在值班站长任悦和工作人员乔冉星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核对物品。赵先生看到行李箱后十分激动,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致谢,他讲到:自家外甥女马上就要结婚了,箱中的10万元现金是自己准备的红包,行李箱里还有其它名牌包等物品也是要给外甥女的礼物,上车时自己和同行的家人都以为对方拿了箱子,结果上车后才发现箱子不见了,车门已经关闭,一家人吓坏了,连忙向车站发出求助。

  赵先生再三感谢济南西站工作人员的认真敬业,不仅为旅客的生命安全服务周到,也为旅客的财产安全热心负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赵先生乘坐后续列车离开了济南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