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乡村振兴看郯城 第一书记在行动”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郯城采访团第二站来到郯城县胜利镇新三合庄村。

  新三合庄村地处郯城、兰陵两县交界,东靠沂河、西邻武河,京沪高速和省道352夹村而过,交通便利。全村共480户,1863口人,村民以银杏树种植为主。第一书记李海滨说:“我们村最大的特点就是这片银杏林,拥有胜利镇最优质的银杏林资源”。

  

  据了解由于银杏树价格低迷,致使村民收入下降,村发展动力不足,大批村民外出打工。为提高村民收入,临沂市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组首个招商扶贫项目6月初落户胜利镇电商产业园,60多名车间工人大多来自第一书记任职社区残疾人、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及在外务工返乡人员。

  同时第一书记工作组还以“银杏文化”、“贾状元”文化为主题,全面实施乡村文化振兴工程。目前该村是2018年度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郯城县银杏田园综合体和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村。

  目前新三合庄村是2018年度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郯城县银杏田园综合体和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村。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谷会媛 丁振年 临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