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硕士研究生,不肯吃苦找工作,一般的工作也不入他的眼。花钱还挺大手大脚,最后居然“转行”成了偷酒贼。利用超市的漏洞,频频盗窃高档酒水,目前查明涉案三四万元。目前,此人已被刑事拘留。

  11月29日20时许,济南市智远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店长肖某报警:11月24日20时许,他们发现店内被盗两瓶高档白酒。但因为就两瓶酒,他们也没有报警。但是没有想到,当晚该盗窃嫌疑人又来超市行窃。

  接警后智远派出所两名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和受害人一起将嫌疑人(张某,男,33岁)控制并带回审查。犯罪嫌疑人近期在此超市的多家连锁店盗窃各种酒类,遂历下警方立即对此案立案调查。

  经过民警进一步审查:张某(33岁,泰安市人),在山东读了化工专业本科,毕业时考取了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曾在北京工作,但都因为吃不了苦,受不了约束,均以辞职告终。张某平日住在历城区一家酒店,2018年9月份以来,张某横跨历下区、槐荫区、历城区、天桥区、长清区和市中区等6区,专门盗取各大超市内的高档酒品。

  据智远派出所民警张凯介绍,他盗窃的白酒主要是天之蓝、国窖1573和青花郎等。实施盗窃时,其选取超市人流量大时,一般是潜入超市,佯装购物,将所盗酒拿到监控死角,随后将酒装到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内。偷盗后的各类白酒、红酒及洋酒,张某均找固定点进行销赃。12月3日到12月5日晚,民警对其4个销赃点进行了检查,查获了各类酒4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