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司机打着电话把车开到交警面前

  他酒后开车送朋友,让代驾员在朋友家门口等着

  男子喝酒开车怕被查,于是叫了代驾。不过代驾还没有见到,他就因为开车打手机被交警拦下。

  11月25日晚,济南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会展东路开展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9点40分左右,在检查点前,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白色轿车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就把车开到了民警的面前。

  “停车!”民警见该男子开车打电话,立即将这辆车拦了下来,并示意司机靠边接受处罚。“你知道开车不能打电话吗?”民警责令男子下车接受处罚。此时男子一边拿着手机,一边笑嘻嘻地说知道开车打电话不对。就当司机把车靠边,下车接受民警讯问时,民警闻到了一股酒味。

  面对民警的质疑,男子不承认自己喝酒,“没有啊,是车里的味。”随后民警拿来初检仪器,让男子隔空对着仪器轻轻呼一口气,初步酒精测试显示,这名男子喝酒了。男子又改口称自己喝了三瓶啤酒。他说,自己当天晚上跟朋友聚会结束后,就叫了代驾。叫完代驾之后,他考虑到朋友家住得不远,于是当即决定亲自开车将朋友送回家,让代驾从朋友家门口跟自己会合,然后再让代驾把自己送回去。只是他没想到,就在从酒店到朋友家不到2公里的路上,男子被交警给查住了。

  经过进一步酒精呼气检测,该男子的吹气结果为244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的3倍多。依照法定程序,民警将男子带到附近医院做抽血检测,待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理。而他叫的代驾也用不上了,依照规定,醉驾被查处后交警要对车辆进行扣留。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