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一早,在天桥区魏家庄的一间出租屋内,一名28岁的小伙子因烧炭取暖不幸身亡。据了解,小伙子是章丘人,在这里租房近三年了。7日早上,小伙子的父母一直联系不上他,便来济南看看究竟,发现小伙子出事儿。

  室内不通风,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因素。所以,一定要记住:在屋子里使用燃气热水器、用木炭等烤火取暖时,不要把门窗关得严严实实,要注意通风换气。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还可以这么做: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还可以这么做:

  ● 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应将其安装在洗浴房间外,靠近窗户的地方或室外。同时,要经常检查维护燃气热水器和排气扇。

  ● 使用煤炭取暖时,火炉要安装烟囱,烟囱结构要严密,排烟排气良好。特别是在空气湿度大、气压低的天气,应格外注意,室内门窗不要封闭过严。

  ● 使用管道煤气时,要定期检查管道是否老化、破损,以防煤气泄漏。

  ● 切忌在密闭的室内吃炭火锅、点炭火盆。

  ● 建议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这样可以第一时间发现一氧化碳,及时消除陷患,避免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