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搭把手一起往东推!”“好了,地锁露出来了,可以了!”“来,一二一二!”……12月7日上午9点钟,在济南历下区正觉寺小区一区,历下区趵突泉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联合历下交警大队二中队,对小区公共停车泊位上私自设立的地锁进行拆除。

  正觉寺小区位于泺文路东侧、泺源大街南侧,是一个老旧开放式小区。由于历史的原因,想大多数老旧开放式小区一样,该小区停车泊位并不多。为了最大程度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街道办事处将小区的公共部位施划了停车位,供小区居民停放。

  为了最大程度的让更多人享受到公共停车泊位,避免公共车位被据为己有,成为私人车位,所以当初在施划泊位时,并没有固定到哪辆车上。可是,有居民开始私自安装地锁,将公共停车泊位变成了个人私产。如此一来,便在事实上牺牲了他人享受公共停车泊位的权利,有失公平正义。正因如此,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部门,将十几个居民在公共停车泊位上私自安装的地锁拆除,还车位于大家,让更多人享受到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