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驾驶人王某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持有的几乎是最高登记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会因为因一次刮蹭事故面临一撸到底风险。6日,他驾车与人发生刮蹭事故,本可走快处的小事故因为他的一时之气惊动了交警,巧的是到场的民警又特别的细心,在处理完事故之后对他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结果自然是王某悔恨不已。

  6日上午,机床二厂路吉尔北苑小区门口发生了一起刮蹭事故,一辆从小区驶出左转的红色轿车与一辆白色吉普越野车发生了刮蹭,据处警民警判断,该起事故属于轻微事故,车损不到500元没有人伤。原本是平常的小事故,完全可以走快处快赔程序,保险理赔员、交警都无需出场,可是事故双方却协调不下。

  红色轿车的女司机因为急于送孩子去幼儿园,主张走快处程序,要求对方各自拍照后撤离现场,她先去送孩子,之后再约着一起去理赔点处置。

  越野车驾驶人王某却不同意,坚持要留下对方的身份证做抵押,而且最让他气愤的是对方的态度,认为自己咽不下这口气。红色轿车女司机更是指责王某张口闭口都是脏话。

  争执之下,王某选择了报警。接警后,槐荫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春光来到现场,经过初步调查觉得事故很简单,责任明确,红色轿车全责,对此女司机也一再表示自己不否认应当承担的责任。

  见双方情绪激动,张春光进行了冷处理,先压下双方的火气,让女士联系家人接走车内的孩子。经过协调,双方同意走快处快赔程序,张春光指导他们办完流程,让双方签了字。

  一起事故就这样处理完了,女司机已经离开了现场,王某也要离去却被张春光拦了下来。

  “来,坐到我车上,抬起腿坐到我车上。”听到张春光的指令,王某有点懵,连问“不是都处理完了吗?为什么还要上车?”闻讯赶来的王某父亲也在一旁帮儿子说话,称王某腿部有疾病不方便坐车。

  见此情形,张春光不再绕弯,直接质问王某“说吧,昨天晚上到 底喝了多少酒?”王某一下子被震住了,怯怯诺诺地承认昨晚确实是喝了酒。

  “到现场后不久我就发现问题,王某总是下意识地用围巾护住自己的嘴巴和鼻子,一说完话就赶紧转身,不敢面对交警。”张春光说 ,他留意闻了一下,发现王某身上有酒味判断他昨晚应该是喝了酒。

  民警带王某到交警中队,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测试值达到92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民警已经带王某去医院提取了血液样本待血检结果出来后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王某是一名职业驾驶人,持有的是A1A2驾驶证,准驾道路上能见到的除特种车辆之外的几乎所有汽车车型,但是如果其血检结果依旧达到醉驾标准,他将面临吊销驾照5年内不能重新考取的处罚,不但丢了饭碗而且面临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