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转冷,不少人有喝点小酒御寒的爱好,酒驾也有抬头态势。7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权威消息,近期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组织严查行动查处酒驾,短短20天时间就有7万多名酒司机落网被查。

  据通报,11月1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以来,各地加大警力投入,区域整治与日常严管相结合,定点查缉与流动执法、精准打击相结合,严格处罚与源头劝导、集中曝光、联动惩戒相结合,全覆盖、零容忍、出重拳,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11月14日至12月3日,20天时间全国共查处酒驾5.8万起、醉驾1.3万起,因酒驾醉驾造成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未接报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持之以恒,力度不减,措施不降,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交管局呼吁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存侥幸心理,珍爱生命,酒后禁驾,共创文明,共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