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全省公路部门积极做好冬季道路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基础性管控、隐患排查和治理、日常养护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养护水平,营造良好的公路畅行环境。

  对所辖大中型桥梁、公路标志标牌和一级公路中央隔离等设施进行再梳理,按照地点、类型、技术标准等数据信息,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落实监管责任单位、人员和目标,切实加强对公路安保设施的基础性管控。组织人员对桥涵、隔离带、警示桩等所有安保设施,分区域、分时段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当前存在的隐患和缺陷,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类安保设施始终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制定方案,细化桥涵监控、隔离护栏维护、标志标线管理等项目。认真做好中央隔离设施螺栓紧固、标志标牌清洗、路沿石和各类桩碑扶正等日常性工作,积极营造良好公路通行环境。组成专项检查小组,采取旬检查、月督查的方式,加大对各类安保设施养护管理和资金使用状况的考核评比,充分调动各管养单位和责任主体的工作积极性,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