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城管局原局长郭继山被双开,曾因失联4个多小时被停职

郭继山郭继山

  “经查,郭继山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活动筹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工作懈怠、失责失联、贻误工作,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

  近日,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发布了市城市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郭继山被双开的消息。

  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郭继山今年3月前后因失联4个多小时而被停职检查,7月18日又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

  根据3月3日中共青岛市纪委机关、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郭继山同志停职检查的通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郭继山同志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非常时期,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有关人员与其联系却直至问题处理完毕,失联长达4个多小时,郭继山被给予了停职检查处理,并做进一步调查。

  之后,山东昌邑市纪委监委网站曾转载了一篇来自山东诸城市纪委干部的文章。文章指出,郭继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已“停机”,才会出现这种官僚主义和官本位思想严重的典型表现,才会发生多渠道、多方式联系不上的身心不在“服务区”行为。

  此次,郭继山还被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九大后仍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在私人会所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获取农村宅基地及相关拆迁安置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推进工作不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与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互串通,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