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获悉,截至11月30日,第一批720家海淀区校外培训机构已完成整改。

  据了解,12月15日前,海淀区将以面向中小学生培训为重点,按照学科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13条标准,完成黄庄、公主坟、金源购物中心等地区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改任务。12月中旬起,海淀教委还将根据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行政处罚,社会公示,预计将于12月31日前完成集中治理任务。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介绍,海淀区教委也将组建备案审核专家团队和培训机构教育督查队,开展学科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备案审核工作,同时加强中小学课堂督导检查工作。

  目前,海淀教委已在官网公布海淀区校外培训机构第一批白名单,之后,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还将陆续公布。其中,对于列入白名单的机构,海淀教委将根据办学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在办学过程中,办学资质和办学行为有重大问题,且拒不整改的机构,海淀区教委综合各部门情况,将其纳入黑名单,进行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