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抓获。警方供图嫌疑人被抓获。警方供图

  近日,济南市西市场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西市场辖区内,不同的开放式小区接连出现电瓶车电瓶被盗窃的案件。警方调查发现,有一名身穿外卖服装的男子通过剪锁、破坏车座等方式将电动车电瓶盗走。经过调查,最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朱某供述在西市场辖区、青年公园辖区共计盗窃电瓶车电瓶40余起,涉案价值一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通过现场的监控,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嫌疑人通常选择凌晨0时至4时左右,在开放式小区进行盗窃,盗窃时身穿外卖服装,以送外卖为掩护。作案结束后,立即骑车逃离现场,逃跑时选择人少、路况复杂的地段,避免被监控抓拍到。

  民警连续蹲守七日后,10月30日,在当天经过将近六个小时的守候之后,凌晨4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正在作案,办案民警立即咬住目标,伺机抓捕。嫌疑人行至涵洞内发现民警前后封堵时,不顾危险冲卡逃走,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为了减缓民警的追捕速度,一边驾车逃跑,一边将盗窃的电瓶扔到路上。“嫌疑人在逃跑过程当中,不慎将小腿摔骨折,民警紧急将他送到医院救治。”西市场派出所副所长任重说。

  民警当场缴获被盗电瓶六块,作案工具一宗。经审查,盗窃嫌疑人朱某东(男,35岁,济阳人)对盗窃电瓶行为供认不讳。朱某东供述在西市场辖区、青年公园辖区共计盗窃电动车电瓶40余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偷盗来的电瓶,他就放在外卖箱子里,最多的时候一晚上他盗窃了10多块电瓶。”任重说,目前现嫌疑人朱某东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