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公司下发《关于命名2018年度配电网百佳工程的通知》,公司7项配电网工程入选“百佳”,入选数量连续五年蝉联第一,实现“五连冠”。此外,公司帮扶建设的日喀则亚东县那塘台区新建工程也名列其中,助力西藏公司实现配电网工程“百佳”零突破。

  五年连续夺魁,是公司对配电网工程建设质量严格管控、常抓不懈的结果。五年来,公司率先在国网公司系统提出“三能三不”建设管理理念,开展工厂化加工、机械化作业,经验在全国广泛推广应用,开启配网工程建设新篇章。截至目前,工厂预制平台已升级至智能化、自动化平台,多功能施工车已升级至第六代,极大地提高了建设效率,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质量工艺实现一次成优、自然成优、全面成优。

  五年来,公司严格按照国网公司相关工作部署,以配电网标准化创建、配电网工程现场施工安全管理提升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印发配电网工程管理11项配套政策文件,健全配电网工程管理体系,明确工程建设标准,抓实“三部两代”管理体系全过程落地,培养锻炼了一支素质过硬的配网建设队伍,在确保安全“零事故”前提下,一次又一次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打赢了“两年攻坚战”、“煤改电”、省定贫困村改造等建设攻坚战。

  下一步,公司将继承和发扬山东电力“干就干最好、扛就扛红旗、争就争第一”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和创先争优氛围,加强队伍锻炼和建设,促进公司配网建设管理整体水平提升,继续倾力开展西藏日喀则帮扶,圆满完成各项配网建设任务。同时,将以创优为抓手,通过提升配电网建设质量,提高配电网运行水平,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为推动电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葛绪磊   赵辰宇 崔乐乐)

  附:公司入选2018年度国网公司配电网“百佳工程”项目

  泰安肥城市边院镇凤凰台区新建工程

  青岛胶州市里岔镇辛屯村南排灌台区机井通电新建工程

  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东岭角村2号台区新建工程

  烟台蓬莱市刘家沟镇安香于家村配电三台区新建工程

  潍坊寿光市化龙镇埠一村2号台区新建工程

  菏泽东明县菜园集镇李屯1号台区新建工程

  枣庄滕州市姜屯镇前孔村排灌台区机井通电工程

  信息来源:运维检修部 网瑞物产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