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中的初雪,还没等到人们好好地去欣赏就已匆匆略过直扑半岛地区。内陆地区的降水结束,半岛地区将迎来冷流降雪。

  数据显示,自5日08时至6日16时,全省共有114个站点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3.3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日照,为10.8毫米。

  随着风力的增大,我省气温将继续下跌。7-9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5~-7℃。为此,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5~-7℃。

  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5~-7℃。

  9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记者 王亚楠 通讯员 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