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过桥只能走车行道,人车混流。行人过桥只能走车行道,人车混流。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台柳路与长沙路交叉口新改造的河堤没有人行道过河桥,行人每天只能通过车行道上的桥过河,很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建人行道桥,让市民安全过河。

  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路段,发现此处的人行道路面和相邻河堤刚刚翻修改造过,但是人行道过河桥确还没有要修建的迹象。往来的行人要过河,只能从车行道上经过,人车混行十分危险。

从人行道一头看,过河人行道桥缺失。从人行道一头看,过河人行道桥缺失。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与青岛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工作人员表示,像人行道过河桥这类建设,应该是在市规划局审批通过后,才能开始建设。这段道路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归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负责实施。

  青岛市规划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友反映的这个问题,应该由市北区规划建设部门向市规划局申报建设项目,在相关文件审核通过后,区(市)建设部门即可按照流程招标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市规划局并没有收到市北区规划建设部门的申请。记者随后拨打市北区开发建设局的电话,但一直未能打通。

  希望这段20多米长的人行道过河桥能够尽快建设,让行人与车辆各行其道,提高通行效率,降低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