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上午,济南章丘区绣惠街道回二村发生了一起恶犬伤人的惨剧,一村民到哥哥家帮忙喂狗时,不幸被两条大型狼青犬咬伤致死。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开枪将两条恶犬击毙。6日上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事情已处理完毕,死者家属对死因无异议。

  昨日,有章丘网友爆料,称绣惠回二村一村民被两条藏獒咬死,并配有民警击毙獒犬的现场视频。视频显示,两名民警站在村民家的屋顶上,一名民警持枪,找准恶犬位置后,连开两枪,声音很响。而另一段视频中能看到警车和围观的村民,现场还有女子的哭声。

  据知情村民介绍,事情发生在5日上午8点多,咬伤村民的并非藏獒,而是两条大型狼青犬。当时,养狗的村民因有事不在家,便托其弟弟到家中喂狗,但不知为何,两条狗突然开始撕咬他。等到邻居发现时,男子已经躺在地上不行了,其中一条狗也倒在地上。

  “听说两条狗已经好几天没喂了。”村民表示,这两条狗养在事发村民家的屋顶平台上,平时被关在笼子里,不清楚喂食时为何会咬到人。据介绍,被咬村民今年51岁,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检查确认其已死亡。为了防止恶犬再伤人,民警开了数枪把两条狗打死。

  12月6日上午,记者从章丘警方了解到,昨天他们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考虑恶犬仍有伤人的危险,果断开枪将两条狗击毙。目前,死者家属对死因无异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