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柳药股份发布一份致歉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唐贤荣因误操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比减持计划超额减持8000股。唐贤荣在发现失误操作后主动通知公司,并出具了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在表示歉意的同时,会防止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按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唐贤荣自今年5月8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会通过集中竞价或者大宗交易或者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减持不超过28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1%。在减持股份计划实施以前,唐贤荣持有公司股份11582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45%。

  公告显示,12月4日,唐贤荣因操作失误,于2018年12月4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18000股,成交均价30.30元/股,成交金额660.45万元。在减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间,唐贤荣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88000股,累计减持数量超出公告中披露的计划减持数量8000股,构成违规减持。截至12月5日,唐贤荣的减持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其持有本公司股份8702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4%。

  柳药股份在获知上述违规减持行为后,对唐贤荣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审慎操作。唐贤荣表示,已认识到本次违规减持事项的严重性并进行了深刻反省,同时承诺自12月5日起的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公司股票。

  “这种现象发生过很多次,如果总量不大,对二级市场的股价影响很小。”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指出,很多上市公司高管或管理人员不经常做二级市场操作,不具有很高的交易能力,因此偶尔会发生误操作行为。唐贤荣超额减持的8000股数量非常少,对二级市场股价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