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越野车黄河滩“不能自拔” 50余辆车前后救援近14小时成功将车拖出

2日,一辆越野车陷进黄河滩里,挖掘机参与救援。 (视频截图)2日,一辆越野车陷进黄河滩里,挖掘机参与救援。 (视频截图)

  2日上午9点左右,黄河小鲁庄生态园附近河段,一辆越野车驶进河滩后陷落在泥沙里难以动弹。恰巧被同在附近的越野E族救援队员发现,联系了其他队员前来救援,在出动50余辆越野车及吊车后,当晚11点左右,被陷车辆终于被拖出。据悉,被陷越野车刚购买一星期,车主本是想来黄河边上测试新车性能。“几乎每周都有车因为测试、游玩开进黄河滩边被陷进去,希望大家以后注意安全,尽量远离这类危险区域。”该救援队队长说。

  越野车陷落黄河滩,50余车救援近14小时

  “我们是昨天接到求助信息的。”越野E族救援队唐姓队长回忆,当天上午9点多,黄河小鲁庄生态园附近河段,一名车主驾驶着一辆越野车开到了河边的一块泥沙滩涂上,没想到车在河滩上开了没几圈车轮就陷进了泥沙里,“当时车体已经陷在沙子里难以动弹,车主从车上下来想找人帮忙,正巧附近有我们救援队的队员在训练,见状后赶紧联系其他人赶去救援。”

  他介绍,首批前去救援的车有七八辆,不过由于车辆陷落处泥沙松软,救援并不成功。“没办法,大家又找来了一辆小型挖掘机。”他说,挖掘机到现场后,曾试图用绞盘将车拉出,“结果车没拉出来,挖掘机也陷在沙子里了。”

  此时天色已经渐渐黑了下来,得知救援不顺的消息后,又陆续有救援队志愿者赶到现场,同时又联系了一辆大型挖掘机参与救援。“河滩的地太过松软,两边又全是黄河水,挖掘机只能一边挖沙造路一边缓慢前行救援。”终于,当晚11点左右,被陷的越野车和小型挖掘机被成功拖出,此时距离车辆初次被陷已经过去近14个小时,前后赶来参与救援的车辆已超过50辆。

  黄河滩陷落时有发生,救援队呼吁远离危险区

  “事后我们才了解到,车主把车开到黄河滩边本来是想测试车的。”上述救援队队长透露,车主购车才刚刚一个星期,这次驾车来黄河是听网友介绍该车越野性能较好,想来测试一下新车。“他以前也没有过类似经验,结果刚开到河滩上车就陷进去了。”他介绍,黄河河滩附近的沙地看似平坦干燥,但泥沙下部其实十分潮湿松软,车辆在上面行驶很容易被陷进里面。“自从暑期以来,我们接到类似陷落的求助已经有几十起了,有越野车,也有普通私家车,甚至还有自行车。”该救援队队长说。

  该救援队队长介绍,就在上周,这附近的河滩上也曾发生类似的车辆陷落事件。他说,出于安全考虑,希望大家日后都能远离这样的危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