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06时34分德州消防支队武城大队接到报警:S254省道与古贝春大街交叉路口发生车祸,一人被困车内。中队接警后出动两车12名消防官兵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一辆长安轿车和一辆大众轿车通过路口未及时减速造成碰撞,长安轿车在惯性的作用下撞击路边护栏,护栏冲入车体右侧造成严重变形,一名乘客被困车内驾驶室后排。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先利用液压顶杆扩张车内空间,以此扩大救援空间。但由于护栏“刺”入车体侧面较深,车体变形严重,被困人员仍无法被救出。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当即决定合力将车辆向左侧移动出防护栏,由于事发地点位于路口,不便使用大型机械,十余名救援人员喊着号子合力将近两吨重的车辆搬动数米距离。进一步争取空间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切钳对变形的车辆右侧进行剪切,并小心翼翼地对卡住乘客脚部周围的异物进行扩张。经过30多分钟的施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来临雾霾天气较多,能见度差,广大市民驾驶机动车出行经过交叉路口,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请提减速,确认道路情况后再行通过。如万一发生意外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