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看到的交警都是酷酷的冷冷的样子,今天还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么爱微笑的又超级温暖乐于助人的交警……”11月26日,济南交警官方微博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原来,11月26日上午,一位女士驾驶的车辆扎胎,无法移动,停在了二环西高架转北园高架匝道口导流线位置处,恰巧被巡逻至此的济南交警支队直属大队骑警葛兆虎看到。葛兆虎上前询问女车主,是否需要拨打救援电话,对方称已经给自己的丈夫打电话过来维修,但具体什么时间过来不能确定。

  葛兆虎看女司机挺着急,并且看到车内工具齐全时,就决定帮女司机更换备胎。可在这时,葛兆虎突然接到了指挥中心调度,老虎洞山隧道附近有人求助,车内有一儿童急需去儿童医院就诊。于是葛兆虎告知女司机,让她在原地等待救援。

  在赶到凤凰山立交附近后,葛兆虎接到通知,同组的同事已经将求助者带往儿童医院。于是他又返回刚才事故发生地。此时,这辆故障车仍停在原地,救援还没有到来。葛兆虎弯腰开始帮助更换备胎,换完备胎后离开现场继续巡逻。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弯腰换轮胎的这个小事,会让车主如此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