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王女士在事发现场讲述被扶起的经过。12月4日,王女士在事发现场讲述被扶起的经过。

  遇到老人摔倒该不该扶?面对这个纠结的问题,济南一位小伙给出了漂亮的答案。11月29日上午8点左右,在经十路与山大路路口,一名65岁的老太太走在斑马线中间位置不慎被橡胶减速带绊倒在地。由于是趴在地面上,老太太的嘴唇被擦破皮流了不少血,手部和腿部也被摔青了。

  就在老人茫然不知所措时,一位热心小伙不仅将老人扶起来,还搀扶着她过了马路。之后,小伙找纸巾让老人擦拭血迹,还给老人的家属通了电话,随后他就默默离开现场。如今,老人的伤情已经好转,她想找到那位小伙当面说声“谢谢”。

  老人斑马线上不慎绊倒摔伤

  12月4日上午,生活日报记者在经十路与山大路路口见到了那位不慎在斑马线上摔伤的老太太王女士,她今年65岁,虽已满头白发,但是精神头很好。

  “上周四(11月29日)上午8点多,我过马路时被斑马线上的橡胶棒(实为橡胶减速带)绊倒了。”王女士说,她来到山大路与经十路路口时,恰好南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变成绿灯,于是沿着西侧人行道由南向北走,可是走到马路中间时,交通信号灯开始倒计时,于是她加快脚步穿过马路,没想到被路中间的橡胶减速带绊倒。

  “当时我趴在地上,脸着地把嘴硌破了,手也肿了,腿也摔青了。”王女士说,起初摔倒在地动弹不得,她最担心的是南北方向人行道上的交通信号灯马上就变成红灯,那样的话经十路上的车辆就会增多,而她的处境就比较危险。

  男子扶起老人还搀扶过马路

  “当时我想爬起来,但是没能爬起来。”谈起自己在斑马线上摔倒的情景时,王女士仍然印象深刻,她说就在自己不知如何是好时,她抬头看到一个年轻的男子,对方没有丝毫犹豫就一把将她扶起来,还帮她捡起了手提包。

  “那个时候路口的人很少,好像只有这一位年轻的小伙。”据王女士介绍,小伙搀扶着她的左胳膊,从斑马线中间一直搀扶到马路北侧。之后,小伙陪在王女士身边,他看到王女士的嘴唇有血迹,还找纸巾让王女士擦拭。

  虽然王女士身体并无大碍,但是小伙子仍不放心,专门给王女士的家属打了电话。“当时他想用自己的手机打电话,我说我兜里有,他就用我的手机给我的家人打电话说了事情经过。”

  想寻找好心小伙当面说谢谢

  王女士告诉记者,小伙子扶她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没有担心自己被讹,而且一直说是他应该做的,这让她非常感动。

  在王女士印象中,扶她过马路的小伙子身高1.7米以上,长着一张方脸。她说这位小伙并没有说出自己的姓名,也没留下手机号,仅仅说了一句“到点了上班了”,然后就离开了现场。

  就在小伙子转身离开现场时,王女士对着他远去的身影说:“祝好人一路平安,好人一生平安。”之后的几天,王女士一直在家养伤。她也一直在通过多种方法寻找那位热心小伙想表示感谢,但是并没有找到。

  12月4日,王女士的伤情已经好转,她寻找热心小伙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我就寻思着能否查看一下路口的监控,看能不能拍到当时的画面。”王女士说,那位热心小伙应该是在附近工作,而且他是步行去上班,很可能就住在附近。王女士说,如果路口的监控摄像头没拍下当时的画面,她就打算在这个路口等待,看那个热心的小伙会不会再出现,她想当面说一声“谢谢”。

  如果您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生活日报热线电话85193939,帮王女士实现这个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