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本来是去报案的受害人,结果竟变成了自投罗网的嫌疑人,这一幕就发生在济南历下分局趵突泉派出所。12月5日,记者从派出所获悉,任某因为银行卡被盗刷到派出所报案,没想到遇上自己被网上通缉,民警瓮中捉整,就地将其擒获。

  11月21日上午11点,一名年轻男子来到趵突泉派出所报案称,其银行卡被盗刷119万元。“银行卡被盗刷的数额巨大,民警立即对其反映的情况展开询问、调查。”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穆士骞介绍说,男子自称任某,被盗刷的钱原本用来购房。

  “这119万是从三张银行卡汇集到一张卡上,统一转走,跟平时接触的盗刷情况不一样。”穆士骞说,更可疑的是,钱分别转到了几个类似借贷公司的账户上。民警觉得可疑,对其报案信息进行验证。

  巧合的是,就在验证前的几分钟,任某刚刚因敲诈勒索被威海市公安局列为上网逃犯。趵突泉派出所民警经过认真甄别,同时又与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取得联系,进一步确认情况,确定了任某正是被通缉的对象。

  报案人突变嫌疑人,这种剧情的巨大转变,嫌疑人任某一时反应不过来。

  经民警进一步审查,任某今年21岁,山东菏泽人,目前租房在高新区,供职于济南一家摄影公司,日常的工作就是接受外派任务,给各种活动拍摄视频。平时经常在网上参与各类赌博网站的赌博。2018年11月15日2时许,任某在威海文登进行拍摄任务,发现一受害人家中极为有钱,就伙同他人恐吓、敲诈受害人家属50万元。

  现任某已被刑事拘留,移交威海警方。对于任某反映的个人银行卡被盗刷情况,民警已进行了止付,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5日上午,经与威海警方联系获悉,任某对其绑架行为供认不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崔岩 通讯员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