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微博网友称在上海静安区兴业太古汇购买的喜茶产品内喝出疑似“指套”的不明物体,该订单为一单跑腿代购订单。对此,喜茶在事发当晚回应称,经过门店视频查证,未发生可能会污染饮品制作的情况,产品离开门店前,是完全合格的产品,无任何异物在内。饿了么则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经调查,骑手配送过程正常完成,在骑手和配送车辆上也未发现任何指套状物体。

  12月3日,一微博网友曝光在上海静安区兴业太古汇购买的喜茶产品内喝出疑似“指套”的不明物体,该订单为一单跑腿代购订单,此事引起网友热议。随即,上海静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店内经营所涉及环节进行了初步检查。

  12月4日下午,上海静安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检查结果:执法人员对店内经营所涉及环节进行初步检查,“喜乐芝绿妍”的食品原料未见杂物和异常。店内制作食品工作人员均戴有独立包装的五指状透明食品手套,未检查到微博发布显示的指套。并且,现场操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也未存在异常行为。

  随后,喜茶在事发当晚于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饮品中出现异物的最新进展 ”,该声明中提到,店内操作制作食品工作人员均戴有独立包装流延膜手套,为五指状透明食品手套,现场未检查到微博发布显示的指套。

  同时喜茶也表示,相关食品原料均在保质期内,未见杂物未见异常。且经过调取该订单前后时间段的监控录像,未发现操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存在异常行为。同时,喜茶在文中也呼吁直接使用官方外卖途径“喜茶GO”购买饮品。

  对于此次事件,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饿了么第一时间对骑手进行查证。经调查,骑手配送过程正常完成,在骑手和配送车辆上也未发现任何指套状物体,骑手本人与消费者此前并无交集。对于相关责任方的无端指责,饿了么表示非常遗憾。我们将持续配合食药监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希望真相水落石出。

  有媒体报道表示,现在已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通过封口贴等举措升级外卖包装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并且这一类的升级费用对于企业来说并不高。此次事件刨去其他因素外,也折射出喜茶外卖产品的短板,尤其是近期喜茶开启外卖服务,若不升级产品以外的相关服务细节,正值高速扩张的喜茶恐将面临更多难题,相关的隐患也很容易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