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泉城广场音乐喷泉再“绽放”

维修完成后昨起“复喷” 晚间彩灯颜色更饱满

 

4日上午10点,泉城广场荷花喷泉“复喷”。 记者黄中明 摄4日上午10点,泉城广场荷花喷泉“复喷”。 记者黄中明 摄

 

为全面提升“大客厅”整体形象,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自10月25日起进行维修维护,目前已维修完成,12月4日起恢复喷放。

4日10:00,荷花音乐喷泉迎来本次维修后的“首秀”,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效果比以前明显好了,水形更完整、漂亮。”市民刘女士说。

据了解,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于1999年9月25日竣工并投入使用,是泉城广场的主要景观之一。由于运行时间较长,又长期暴露于室外,此前喷泉出现多个配套设施损坏的情况,影响了喷放效果,急需维护维修。

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荷花音乐喷泉维修主要是对一些破损的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修和更换。“更换了部分灯具和水泵,同时对喷头、同步器等零件进行了系统地维修。”维修之后的音乐喷泉水形较之前更加完整、漂亮,晚间的彩灯颜色也更加饱满,整体来说,喷放效果较之前有很大提升。据介绍,维护维修工程完工后,喷泉可正常喷放,目前仍处于调试阶段,工程人员将根据喷泉喷放情况进行进一步的细致调试,以达到最好的喷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