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沂水高速交警巡逻中遇到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小伙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经询问,这名小伙擅自上高速竟然是为了节省时间,抄近道去喝喜酒。

  2日下午,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沂水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青兰高速济南方向190KM处,发现一小伙在对面的最左侧车道内逆向行驶,过往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出于对当事人的安全考虑,

  民警通过喊话方式让其停止骑行,见有警察向自己走来,小伙对自己所处的危险环境浑然不知,还想骑着自行车穿过中间的隔离带,被赶上前来的民警及时制止,并将他转移到安全位置。

经询问得知,小伙是附近的村民,准备去邻村的亲戚家喝喜酒,经询问得知,小伙是附近的村民,准备去邻村的亲戚家喝喜酒,

  骑自行车上高速公路目的是为了省点时间。面对交警的询问,小伙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对这里路况很熟悉,不会出事的!”

  民警对他无视自行车不能上高速的规定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指出可能产生的后果及危害,教育他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经过民警的批评和教育,小伙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主动承认错误,并表示以后不再骑自行车上高速公路。最后,小伙在交警的帮助下离开了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