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市民王女士(化姓)花2000多元在文化东路的创大健身俱乐部办了健身年卡,并买了一万多元的私教课,没想到刚上了十多节课,健身房就因拖欠60万元房租和物业费等遭物业停水停电。和王女士一样,700多名办卡市民无法正常健身。12月4日上午,创大健身法人回应称,他会承担责任,凑钱解决此事,但至于何时能交上拖欠的费用,未给出明确时间。

4日上午,几十名欲退卡的市民来到健身中心维权。4日上午,几十名欲退卡的市民来到健身中心维权。

  花两千多办卡,健身房突然关门了

  王女士家住中建文化城,经位于中建文化广场的创大健身俱乐部业务员一再劝说,王女士4月办了一张两年期限的年卡,费用2280元。

  办完卡后,王女士很长时间没去健身中心,有一天教练联系到她,提醒她过去开卡,不然就过期了。没想到,刚开卡后,教练又开始向她推销私教课。免费体验了280元一节的私教课后,她感觉还不错,就糊里糊涂地办了38节课,费用10640元,“我还有朋友办了100节课,花了两万多元”。

  此后,王女士陆续去上了十多节私教课,但8月她的教练突然离职了。教练向她透露了健身中心员工一直被拖欠工资,且店面要被转让出去的消息。

  王女士说,创大健身中心是从8月15日前后停业的,9月开始装修,直到11月22日才恢复试营业,而创大健身的名字也变更成JWO健身,“我们还是能继续健身,我上周刚去换了健身卡,但昨天就听说健身房被停水停电关门了,很多无法健身的会员都在维权”。

  健身中心欠费,遭物业停水停电

  12月4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文化东路中建文化广场B座的创大健身俱乐部,此时俱乐部门口已经聚集了多名维权市民要求退卡。

  记者看到,创大健身俱乐部的店面现在确实已变成JWO健身,健身房并未在营业。

  门口玻璃门上贴着一纸通知:“因创大健身拖欠我方山东中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中建东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房租及物业费、水电费共计约60万元(包括滞纳金)。我方多次催促,仍不缴纳相关费用,故我方采取关店、停电、停水方式处理。”

  “我们现在没有安全保障。”一名办卡市民告诉记者,会员们办的卡都不一样,有的是年卡,有的是次卡,但基本上每人都花了两三千元,办了私教课的费用更高,所以他们现在只有一个诉求,那就是不管是谁负责健身中心,要么保证他们能够正常健身,要么给他们退卡退钱。

  中建地产:将走法律途径解决

  由于维权市民越来越多,上午10点多,创大健身的合作方JWO健身和房屋产权方中建地产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店里。JWO健身负责人艾先生表示,他们该交的钱都交了,是创大健身拖欠了租金和物业费。而中建地产方面表示,由于创大健身的法人长期拖欠房租和物业费,他们正在走法律途径起诉。

  据中建地产的秦经理介绍,创大健身和他们公司签了5年合同,租赁21和22两层楼,合同期到2022年12月22日。不过,创大健身拖欠了9月至今的房租,而物业费和水电费等更是从今年1月就没交过。

  “我们催缴过多次,他们每次都说明天交钱,但每次都不给,就这么拖了两个月。”秦经理表示,目前创大健身拖欠他们27万元房租,物业费、水电费等17万元,再加上三个月的滞纳金,总计60万元。“要是他们能补上,滞纳金我们可以不要了。”秦经理说,即使他们已如此妥协,但创大健身还是不交钱。

  JWO健身的负责人艾先生表示,他们和创大健身仅仅是合作关系,创大提供健身器材,他们负责运营,收益五五分账,而创大一直是健身中心的主体,前后700多名会员办的健身卡都是盖创大健身的公章,所以会员也一直是创大健身的会员,而他们JWO健身试营业后只收了30多个会员。

  “我投入了50万元重新装修,我是想好好经营的,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艾先生表示,因为前期他和创大签合同时,对方告诉他房租已经交到了11月,所以他还支付给创大17万元的房租。

  上午11点,记者联系到创大健身法人侯先生。侯先生表示,他会承担责任,想办法安置会员,目前正在凑钱解决此事,但他无法给出具体时间。

  据了解,物业也在帮办卡会员维权,让他们在楼下登记信息。截至4日上午11点,已有50多名市民登记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