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菏泽牡丹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菏泽牡丹机场前期手续基本完成,机场项目由筹备阶段转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关于新建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显示,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工程,项目总投资18.2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12亿元,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6.3亿元,山东省人民政府安排财政资金1亿元,其余资金由菏泽市人民政府安排财政资金解决。

  据了解,本期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9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14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今年12月底前,力争完成总体规划审批,完成土地利用审批,完成航站楼桩基施工,航站楼钢结构、屋面、幕墙开始深化设计,飞行区排水工程和围界全封闭基础施工等。”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孙凯介绍,2019年12月底,机场建设工程将全部完工,具备验收试航条件。

  另据了解,菏泽牡丹机场本期拟定6条航线,经进一步考察论证报国家民航局批准后确定。依次为:北京、上海、沈阳、西安、深圳、昆明。基本覆盖了东北、正西、东南、西南等4个主要方向。远期规划为哈尔滨、成都、武汉、福州、重庆、香港、桂林、海口还有中国台北等九个主要城市,并增加了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三个国际航班。

  机场建成后,从菏泽起飞,你可以快捷到达地球上诸多想去的地方。

  菏泽——北京 飞行时间:1.1小时

  菏泽——上海 飞行时间:1.3小时

  菏泽——广州 飞行时间:2.2小时

  菏泽——深圳 飞行时间:2.3小时

  菏泽——福州 飞行时间:2小时

  菏泽——杭州 飞行时间:1.8小时

  菏泽——成都 飞行时间:1.6小时

  菏泽——西安 飞行时间:50分钟

  菏泽——乌鲁木齐 飞行时间: 3.6小时

  菏泽——哈尔滨 飞行时间:2.2小时

  菏泽——济南 飞行时间:2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