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上午7点50分左右,聊城香江二期东经五街一经营风机的店铺的一楼发生火灾,听到呼救声后,周围邻居纷纷出手帮忙灭火救人。消防车及时赶到将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根据壹粉提供的情报来到起火的店铺,发现火灾已被消防人员扑灭,店铺内墙壁屋顶被火熏黑,一楼部分商品被火损坏,空气中可嗅到烧焦的味道,地面还散落着灭火器等物品,周围店铺未受影响。

  “当时听到有人喊起火了我就赶快冲过去了。”在起火现场对面经营店铺的秦西良说,早上7点50左右,他刚打开自家店铺的卷帘门,就听到了对面店铺店主的呼救声,他和周边店铺的店主们一起赶忙拿起水盆、灭火器冲了过去,短时间内火势便越发不可收拾,浓烟很快充满了整个店铺,非常呛人,所幸消防车及时赶到将火势控制。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周边店铺虽未受火灾的影响,但紧靠着起火店铺东边一家店铺门上的玻璃却被砸碎了。围观的人纷纷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救人而砸的。原来,刚起火时,店铺二楼有人被困,因一楼火势渐大浓烟滚滚不能通行,邻居刘洪强等人便拿来锤子,由相临店铺破门而入进入二层,再翻到起火店铺的二楼平台,将防盗窗砸坏,把人救了出来。“我刚从那边过来,听他们说二楼还有人呢,俺们俩嘛也没想,赶快拿着锤子把防盗窗砸坏把人救出来了。”刘洪强说。